20080916

每週二晚上福安宮前廣場的商展

在北上高雄讀國中之前,章魚燒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、蚵仔煎也只有吃
過華元的蚵仔煎洋芋片……當然,更別提大腸包小腸這種東西;說到大
腸包小腸啊~~我可是到了國小三年級因為去恆春拔牙才第一次吃到。
明明我國小的時候已經是九零年代中後期了,怎麼我老家整個環境還像
是蔣經國還沒死掉的那個年代。好像我們車城人就連洗澡還得去砍柴回
來燒水才有熱水澡可以洗那樣。
想當初我讀中正預校的時候跟我同學說我從沒吃過章魚燒,還約他放假
的時候一起去鳳山大統那條街買來吃,結果他還以為我在虎爛他,還是
我以非常認真的語氣說「如果我虎濫的話,老二會爛掉」,他才相信我
的。
不過牛排跟碳烤這種夜市中基本到不行、一定要有的攤子倒是有啦。 但
是碳烤攤現在已經沒有再出來擺了。實在是可惜啊,那間的烤肉特好吃
的說。
說到夜市啊--我家這裡都是說商展(台語發音為『熊店』)。一整個
聽起來就很氣派,但實際上不用十分鐘就能全部逛完,而且是那種用很
認真的方式仔仔細細地逛完喔!說到這裡害我好想拿把木吉他坐在福安
宮前的石獅子肚子下,一面彈唱Robert Johnson的歌、一面望著正在
吃藥燉土虱的人們,哈哈!
幸好現在我的家鄉已經有霓虹燈了(廟前的那間美獅樂。一間可說是集
台南美樂蒂與好樂迪於一身的釣蝦場兼KTV,這就是所謂的粗俗中帶著
一點高雅的感覺,對吧),不然的話就真的要唱鹿港小鎮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