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906

俊仔失戀情歌

這幾天晚上經常在睡前想起以前國中時代的一位朋友在某次
告白失敗後第二天晚上,跟我坐在潮州國中的籃球場,一面
抽著香菸一面就著瓶口喝著從他家檳榔攤拿來的琥柏色瓶裝
台灣啤酒。啤酒早已退冰。
我想,我從來就不是個懂得安慰別人的傢伙。
我所能做的就只是裝作若無其事地坐在一旁朝著在腳邊的菸
頭吐口水,等他開口對我說些什麼。……在過了幾瓶啤酒的
時間後,或許是溫啤酒讓他喉嚨感到乾渴而不得不對我說些
話來讓自己舒服點。總算是他開口了。「幹!昨天晚上我一
個人躲在房間裡一直聽舞曲大帝國到半夜都還睡不著……一
百塊的檳榔全部吃完、菸也抽了一包多,但就是睡不著。幹
!」
說真的,幹應該要我來說才對吧!怎麼會有人在失戀的時候
聽舞曲大帝國?雖然在當下我很想豎起大拇指對他說I服了Y
-ou,但看在他小腿上的刺青那麼醜的份上,我想還是算了。
但問題是,之後他在發牢騷的時候,我一心只想著「幹!舞
曲大帝國耶!舞曲大帝國耶!失戀聽舞曲大帝國耶!」反正
他在說什麼,我根本就沒在聽……拜託憋笑都來不及了,還
當張老師咧。我想就算是正經如盛竹如也會想笑吧。
結束之後,在回家的路上,我有如Ford Mustang拉高引擎轉
速般的狂笑。我只能說會在失戀時聽舞曲大帝國實在是太可
怕了,比蔡頭在哭還可怕!
在回到住處之前才想到,有首歌好像是這樣唱的:我失去了
妳~~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~~~~。我想,舞曲大帝國
或許有他們共有的回憶也說不定。這樣想的話,就比較不那
麼奇怪了。

在那之後的第二天晚上,我專程帶著棒球飛(Bon Jovi)的精
選輯到釣蝦場拿給他。
又隔了幾天之後,他跟我說:「幹!機八毛,裡面那條Never
say goodbye~~~~Never say goodbye~~~~~,很好聽,幹
!」
「噢,對啦對啦,失戀聽這個比較合吼?」我說。
他請了我一根香菸後,說:「啊那條Never say goodbye~~
Never say goodbye~~~~~叫什麼名?」
「就Never Say Goodbye啦,不要說再見。」
「哦……不要縮再見喔。不錯聽咧。」他操著台灣國語並嚼
著檳榔說。
「……」此時,再多的語言也只是多餘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俊仔,當然不是他的外號,其實我早忘了他叫啥。至於為什麼
要說是給俊仔的失戀專用英文歌,就是不希望他會在失戀時又
放了不適合在失戀時聽的歌。對我來說,這種錯置比王建民去
當國標舞老師、劉真去當拳擊手還可怕。
好,回到俊仔這個外號上。如果有幸去參加黑道大哥的公祭,
相信如果大喊俊仔~~一定會有不少人回頭。這算是小混混的
菜市場外號。對了,董事長樂隊的阿吉以前呆在骨肉皮當Bass
手的時候,整個人可說是全身散發出俊仔的氣息。至於《愛上
別人是快樂的事》時期的伍佰應該是叫雄仔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Bon Jovi - Never Say Goodbye

Steelheart - She's Gone

Guns'n'Roses - November Rain

Gary Moore - Still Got the Blues

Lenny Kravitz - Can't Get You Off My Mind

White Snake - Ain't no Love in the Heart of the City

Ozzy Osbourne - Mama, I'm Coming Home

Europe - Carrie

Alvin Lee - the Bluest Blues

X-Japan - Endless Rain(雖然是日文歌,但如果說會讓俊仔想
要拿起電吉他當個搖滾樂手,十個俊仔當中有九個都是因為X-
Japan。真的!順道一提,哼!恁爸從沒買過叉日本的專輯。
之所以這麼說絕對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,哈哈。關於叉日本嘛
~~那又是另一個關於偽蛇皮紫紅色閃亮外套的故事了;這故
事就要從台南樂隊界的小虎哥說起了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