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609

大型垃圾

這沙發之所以會變成大型垃圾的主因就是那隻癡肥Dolphy
老是喜歡用沙發磨爪子跟時常把食物帶到沙發上吃。而迫使
我必須要換新沙發的理由就是牠在上上星期把剩下半尾的清
蒸魚給叼到沙發上吃……當然我是應該要把東西給整理完後
再去睡覺才對,但當時吃吃喝喝完都已經快三點了,而且恁
阿伯我早上還得在八點半從鳳山騎到小港上班咧!唉~~本
來想說那隻黑白貓會體諒一下阿伯我……結果咧?結果咧?
一起床就看到沙發上的慘狀,幹!但是上班又快來不及了,
於是又拖到下午空班才回家收拾。
最慘的是宿醉還沒退又得清理充滿魚腥味的沙發,而且還是
隔夜的、隔夜的!更糟的是我居然傻到放Queen的A Night
At the Opera來聽。嗯,對於喜歡聽音樂又時常宿醉的人來
說啊~~如果真的沒辦法、得帶著宿醉上工,接著休息時間
又要趕回家打掃家裡的話--這張專輯絕對不適合播放。
Radiohead的OK Computer、Miles Davis的Bitches Brew
也最好不要,PinkFloyd的Echoes最好是去頭去尾…………
打到這裡我想我應要停止列表,要不然真的會沒完沒了。
不過後來改放了Paul Simon的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
-ear就好多了。真的,從唱針一接觸到唱片那瞬間我就知道
了。但就算是聽Paul Simon唱歌能解決我的宿醉問題那又怎
樣?不管那破沙發怎麼洗就是有魚腥味。眼見空班時間快結
束,也只能祈禱晚上八點半回家後沙發就不臭了。

如果沙發真的不臭了我也不用在此發牢騷,反正最後就是又
犧牲掉可以睡一整天的假期跟阿葷一起去買新沙發。現在又
要煩惱舊沙發要怎麼處理……如果家裡缺沙發又不介意邊邊
角角有破洞外加偶爾會有若隱若現的魚腥味的人請來我家搬
。It's free!



希望遠在車城鄉福安村福安路的土地公伯能夠保佑我的新沙
發不會像舊的一樣兩年多就退伍了。如果能撐個三五年的話
,我肯定會帶一串蕉回去還願。

No comments: